google code-beautifer

星期一, 1月 15, 2007

wiimote 在電腦上的應用

WII 是今年熱門的玩具,我是沒時間玩,可是對wii 那隻$40神奇的 remote control (簡稱wiimote)非常有興趣,我覺得It could be "the mouse of the 21 century." 想要拿wiimote來代替幾千塊的電腦輸入設備,wiimote基本上是支IR的3D motiondetector+藍芽遙控器 ,原本有個朋友預估要作出我要的虛擬畫筆得 $3000.但現在三隻wiimote+雙結棍 $200 以內應該可能直接就成了, 不用花$250買wii。

Linux, MacOS X, windows 驅動軟體都有人寫好了,已有人示範試驗如何在電腦去上面用wiimote 當虛擬鼓棒。我要作的計劃可能會需要跨平台,所以我把資料都列出來。不過居功厥偉的是wiili.org的那些hacker,他們的目標是在wii 上跑Linux,他們公開了許多資料才會有麼這麼多人陸續投入各種hack。Linux 萬歲!

Linux


Windows



MacOS

軟體搭配

Sensor bar hack

註:不少美國人用Radio Shack 賣的High-Output Infrared LED 276-143 $1.79 (5mm 1.2VDC 29mA 940nm)

General Wiimote hacking Info

2 則留言:

羅邦迪 提到...

我覺得It could be "the mouse of the 21 century."

原本我個人也認為的確是有可能如此.
但在試用了之後, 我的感想是:

用來取代搖桿, 絕對的.
拿來配合power point 做簡報, 完美.
但取代滑鼠則是未必.
因為在操作電腦時, 必須常常在鍵盤和滑鼠間交錯使用, 由手中放下wiimote, 不若離開滑鼠自然.
除非這 wiimote 可以做得夠小,
小到可以直接固定在手上, 那就另當別論囉!

ps: 很感謝您提供的這份珍貴的資料, 謝謝.

Shelandy 提到...

用括號 "" 意味著這是個原則性的說法而不是真的取代mouse。但話又說回來,這只是不到一季的成果,日本有人已經把wiimote 跟手套結合,以後會做出什麼東西出來,還很難說。

去創造,而非只是依賴使用現有的solution,才是hacker 精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