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ode-beautifer

星期三, 2月 22, 2012

Krusader設定檔跟檔案路徑當掉頁籤的修復

Krusader 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檔案管理程式,雖然長的有一點醜,但是功能不是其他檔案管理程式可以比擬的,但是有個小問題:要是多開幾個頁籤處理不同子目錄,但是關掉Krusader時忘了關掉子目錄已不存在的頁籤。下次再開時就會當掉,而且在某些狀況下關掉重開還是不能解決問題。除非你把上次開的子目錄都在系統上準備好等著Krusader他打開,這個問題最常出現在用Krusader打開一個抽取式的儲存裝置,比如說相機的快閃記憶體,用完了在系統上安全快閃記憶體移除沒事,但是下次Krusader 會因為上次開的頁籤找不到上次打開的快閃記憶體,就一直死給你看。

我發現krusader的設定檔放家目錄下的.kde4/share/,主要是.kde4/share/config/krusaderrc 這一個檔,其中有一段[Startup]是控制啟動時要開哪些頁籤。萬一出了問題,把krusaderrc 這一個檔刪掉,他就會自動產生好的基本設定。假如是升級系統,想要保留原有的設定但是只是少部份檔案路徑不對,可以把原krusaderrc 檔案備份在別處,刪掉舊檔然後產生一個新檔,把舊檔的[Startup]這一段換成安全的格式後寫回去就可以了。下面是兩個視窗各開兩個頁籤的示範,其實不算太難懂,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改改試試。

[Startup]
Left Active Tab=1
Left Panel Popup=0
Left Side Is Active=false
Left Tab Bar[$e]=$HOME,$HOME/.libreoffice
Left Tab Bar Props=0,0
Left Tab Bar Types=0,0
Right Active Tab=1
Right Panel Popup=0
Right Tab Bar[$e]=$HOME,$HOME/.remmina
Right Tab Bar Props=0,0
Right Tab Bar Types=0,0
Vertical Mode=fal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