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ode-beautifer

星期三, 10月 19, 2016

noapictimer : 解決kernel 4.4 版開機常常卡在某處

自從AMD 機器kernel 升到4.4 版之後我就過著很鬱悶的日子,因為問題一大堆。今天終於解決。重點是 noapictimer 這個開機參數,加到grub 選項下就可以了。不加的話,開機就常常莫名其妙卡在某處,也找不出原因,只知道敲一下鍵盤就會繼續,直到過一陣子又卡住。後來才發現有參數把作亂的timer 關掉。怪異的是: 不知為何 kernel 4.1 不加這個也沒事。
慎重起見,看一下高品質的timer 有沒有正常運作
$ cat /sys/devices/system/clocksource/clocksource0/current_clocksource
tsc
出現tsc 這就對了,所以使用noapictimer 不會有壞作用。
其他我之前還有在用的參數像i8042.nopnp 是停止鍵盤IC亂噴dmesg訊息。更多的開機參數可參考這個:
AMD64 specific boot options
https://www.kernel.org/doc/Documentation/x86/x86_64/boot-options.txt


(This is the 8/20 of my #開放改變20 initiative in this year.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