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ode-beautifer

星期六, 7月 02, 2016

關掉 gnome desktop screensaver 的密碼要求

這一年megeia 5常常遇到一個怪異情況,電腦idel 一段時間後被screensaver 鎖住這是正常的,但是打半天密碼根本進不去,害我得硬是切到文字組態,砍掉舊的X 行程重新來過。因為當掉時按打大小寫切換鍵是有效的,但是英文密碼就是輸不進去,所以我懷疑我裝的 hime 中文輸入跟gnome desktop 整合有問題 。這個問題要修不知哪年才得解決。

但是不能讓電腦這樣有事沒事給我罷工,所以只好先把screensaver 預設用密碼鎖住的行為關掉。網上找了一下,有很多gnome舊版的資訊都不能用了,新一點的(3.14 以後)是用(主選單->系統工具->)dconf 去改org.gnome.desktop.screensaver.lock-enabled (把他關掉)

這個選項以前是有整合在桌面GUI 裏供人選擇,但是這幾年gnome 3 改的亂七八糟,不知為何這個選項跟很多選項就被拿掉了,得自己hack。希望megia 6 搭配的 gnome 3.20 會好一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