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ode-beautifer

星期六, 12月 15, 2007

Zaurus 中文資源站

(原於 2007-5-8發表於http://www.palmislife.com/thread-76432-1-2.html )

Zaurus 是一台好機器,雖然停產了,但我個人覺得未來還有可為,只是會用其他的硬體形式出現(比如說Eee PC)。就像當初Next 電腦的架構在新一代的Mac OS 上重現。以前有很多義工對Zaurus 做了很多中文資源的貢獻,要是就此散失會是很可惜的,何況還有不少人還在用Zaurus 。

我最近把籌備兩年的 電腦 l10n 正體中文社群資訊網骨幹建立起來,除了推動各式各樣的中文資源開發跟分享外外,有一個對大家都有益的是程式介面翻譯reusability的問題跟解決聯合方案,這個可以藉由查詢前人的中文資源來加速翻譯的速度。這已經獲得包括台灣 mozilla, fedora ,...等各社群的支持,我希望Zauzus 的社群也能共襄盛舉。
比如說中文化的 PO/MO 檔,這些對Zaurus 網友有用的資料,對Linux或其他平台的開放軟體也是有挹注。分享出來可以達到魚幫水,水幫魚的加成效果。這個網站是建在台灣的學術網路上,所以沒有後顧之憂,可以做一個長期的存放場所。

Zaurus 的部份在
http://l10n.fsftw.org/zaurus/
要是您有資料願意分享,請跟我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