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ode-beautifer

星期六, 11月 19, 2016

gnome extension 合理的空間配置

gnome extension我覺得合理的空間配置是如下

最左邊顯示主選單(啟用application menu 這個擴充套件),再來顯示位置(places status indicator擴充套件),再來顯示taskbar(taskbar擴充套件) ,taskbar 左側顯示最常用的捷徑,然後顯示虛擬視窗,所有啟動的程式圖示會顯示在虛擬視窗的右方。


討厭的是,一旦你更動了捷徑列的內容,靠左側的擴充套件顯次序可能會更動,這時候先把打算掉換的擴充套件關掉,然後照從左到右的次序一個個打開。萬一task barn死賴不居右,那就不要關他,把其他的關掉,再加回去,可能就解決了。

萬一左邊太擠,特別是開了一堆程式之後,靠左側的擴充套件可能會顯示不完全,這時我建議啟動frippery move clock 這個擴充套件,把時鐘從居中的位置拉到靠右側顯示。其實就算左邊不會太擠,我覺得這樣統整所有環境資訊到右邊,工作資訊到左邊也很不錯,就看個人對監看時間資訊的需求。其實我有提出功能建議把taskbar同樣的程式合併,像這樣子,
不知道作者回會不會接受,真的不行的話,就等比較有閒了就自己來動手做。


靠右側的擴充套件

remove drive menu 因為只有在掛載儲存記憶體才會顯示,所以最晚啟動,這樣他就會在靠右側的擴充套件的最左邊顯示,沒顯示也不影響其他靠右側的擴充套件的顯示。

我因為有用frippery move clock 把時鐘從居中的位置拉到靠右側顯示。所以我有特意安排把時間跟氣溫(openweather)等室外資訊放在一起機器的運轉資訊放在一起,兩者中間用硬體監控(cpufreq 跟freon)分隔,這樣就比較清楚

1920 寬的螢幕我這樣大約用掉了4/5 的寬度,所以1400 寬的螢幕用這個空間配置原則應該還好


(This is the 11/20 of my #開放改變20 initiative in this year. )